Wednesday, September 8, 2010

The Ring


老公:想起我们结婚时,我还是个穷光蛋,根本买不起戒指给你,但你依然下嫁于我。这些日子以来,我赚了点儿钱,是时候弥补当年的遗憾了。走,我们去选戒指!
老婆:不要啦,有钱就省下来,不要乱花钱!待你赚更多的钱再买一枚更好的戒指给我,那我会更 开心。
老公:蛤?那好吧!

过了十年....
老公:老婆老婆!我们去选戒指吧!最近有促销哦!不买就亏大了...
老婆:好啊!(犹豫了几秒)还是不要啦!把那钱省下来,迟些时候再买一枚更贵的戒指给我。
老公:真的?那只好这样算了。(纳闷)

转眼间又过了十年...
老婆:老公,你还记得你的承诺吗?你说过要买一枚又大又美的戒指给我,我们现在就走吧...
老公:嗯.... 改天吧!我最近很忙...
老婆:....

就这样又过了十年...夫妻俩也已七十岁了...
老婆:嗯哪个戒指,你还记得吧?老公:蛤?什么?我老了,耳朵不灵了。我....(咳了几声)
老先生不知怎的一病不起,就这样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。医生说他时日不多了,要老太太做好最坏的打算。

临终前,老先生坚持要回家。
老公:老太婆,你干嘛哭哭啼啼啊?我又还没死...
老婆:(哽咽着)
老先生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饼干盒,递给了老太太。当她打开盒子一看,里边竟是四枚戒指。老太太的眼泪也随着满是皱纹的脸颊留下。病得无力的老先生依然坚持要为老太太带上那些戒指。
老公:你看你,哭得像画猫一样,丑死了!这些年来,每次要带你去买戒指,你都推三阻四,所以我就自个儿买了。但都没机会给你。今儿个,我终于能为你带上了,我死也无憾了我... (咳)
老婆:我爱你...
老公:我也爱你...
老太太紧握着老先生的手直到他最后一口气。

老先生走后的两个星期,老太太也因过于思念他而相继去世。

3 comments:

风的思念 said...

so?

evelyn said...

lesson from the story...
appreciate wat u r having now...
do watever u wana do when u have the ability to do so... time is precious...

Anonymous said...

ooYaa...so treasure ur boy boy now...Cxxxxx Wxxx~~

Post a Comment